春节假期梅州旅游揽金近8亿 累计接待游客181万人次,同比增长89.15%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31 09: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 记者从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梅州各旅游景区连日举办非遗文化、民俗活动、新业态体验等主题活动,全市文旅经济持续走高。据移动大数据初步监测,2023年春节假期全市旅游接待181.02万人次,同比增长89.15%;旅游总收入7.97亿元,同比增长36.47%,梅州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春节期间,梅州各旅游景区纷纷举办各类非遗文化、民俗活动、新业态体验等活动,营造了浓厚年味,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丰富且优质的旅游产品。客天下景区举办了首届“货郎担节”,组织了各种丰富的客家风情表演,让游客热热闹闹感受客家年味;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里,时花广场的大型花海、玫瑰园樱花花开争艳,还有精彩的舞蹈、杂技、变脸等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平远县的五指石景区、南台卧佛山景区等5个景区组合推出“平远旅游与您有个约‘惠’”门票减免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打卡……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举办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吸引市民游客齐参与,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感受客家风情。在春节期间,仅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便开展了9个场次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为9个不同地方的市民游客送上歌舞、小品、朗诵、相声等精彩节目。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