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企业、建设项目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 人勤春来早 复工复产忙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9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吴丽伶 朱绮辉

  人勤春来早,生产建设“加速跑”。昨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企业、多个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企业生产车间、建设工地纷纷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全力冲刺“开门红”,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订单充足

  生产“马不停蹄”

  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员工在工位上紧张有序忙碌,伴随着机器的阵阵嗡鸣声,一张张纤薄的铜箔沿着轮轴滚卷而出……在位于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的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华科技”),车间里是忙而有序的生产场景(如下图,吴腾江摄)。“春节前公司订单已达饱和状态,我们600多名一线员工整个春节假期都坚守在岗位上,铆足了劲投入生产,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订单。”盈华科技总经办主任魏福莹说。

3679896_wyh_1674921600000@@107683@@

  盈华科技年产5.66万吨高端铜箔项目一期经过不断调试和优化,已实现稳定生产,预计2023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二期工程正按计划推进建设中,目前已完成桩基础和基坑施工,预计2023年年底试产。“到2024年项目总体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6亿元、提供1500个岗位,为满足5G通信和新能源等高端应用领域市场需求、赢得市场先机打下坚实基础。”魏福莹告诉记者。

  在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元科技”)雁洋生产基地,400多名员工全力在赶制订单。“目前订单充足,主要生产6微米及以下高性能极薄电解铜箔。”嘉元科技常务副总裁杨剑文说,嘉元科技已逐步驶入发展“快车道”,白渡沙坪基地年产3.1万吨高性能铜箔技改项目陆续投产,与宁德时代合作共建的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朝着今年下半年开机试产目标加快迈进。

  抢抓时机

  建设“快马加鞭”

  记者在省道242线梅县区梅西至程江公路建设工程(西部旅游快线)坝里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打桩机“咚咚”地作地基处理、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在开展焊接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我们三工区是年初二复工的,初七返岗率达80%,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把涉水桩基早日打好。”中电建梅县项目三工区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杨垒说,接下来将推进路基水稳层、桥梁盖梁及墩柱等上部结构、隧道主洞等建设。

  目前,西部旅游快线主线所有桥梁均已动工,7座桥梁进入下部结构施工。“预计正月十五前全线将全面恢复日常生产,届时投入人员约1000人、施工现场各类大型机械设备约300台(套)。”中电建(梅州市梅县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印友表示,下一步施工重点将放在控制性工程的实施上,重点攻克各桥梁水中桩基及墩柱施工、梁板预制施工及隧道施工。

  在梅县区南口镇梅龙高铁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在何公塘隧道内,工人严格按照施工程序进行作业,三臂凿岩台车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炮眼钻孔。“我们是年初三复工的,春节期间主要进行何公塘隧道进出口以及毛公寨隧道的施工。”中铁十二局梅龙铁路二标项目副经理米俊星说,何公塘隧道是梅龙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是整条铁路贯通的重要节点,目前开挖剩余700米,预计4月初完成贯通。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