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我市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营造放心安心舒心旅游环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8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春节假期,我市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为进一步宣传文明出行理念,1月27日,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梅县区灵光寺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游客派发文明旅游宣传手册,讲解文明旅游知识,提醒游客注意出行安全,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春节期间,我们在各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规范引导市民健康、安全、文明出游,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每名游客内心。”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现场工作人员熊宝轩表示。

  记者走访发现,游客在观光游览的过程中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没有看到乱扔垃圾的现象,部分游客还自备塑料袋,将零食包装袋、果皮等垃圾装进袋子里。不少家长在游玩的过程中还不忘教育孩子不乱扔垃圾、不踩踏草坪、不摘花折枝。“我感觉梅州景区景点的配套设施很完善,服务态度也好,感受特别深的就是市民游客自身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升,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在践行文明出游,大家可以更好地享受旅游的快乐。”来自江门市的游客陈女士说。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各级文旅部门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文明旅游的氛围愈加浓厚,进一步为游客营造了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文明旅游成了新风尚。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