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21线湖寮至枫朗段公路改造项目送上春节出行“大礼包”!施工路段实现硬底化通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5 09: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洪国栋 特约记者余灏 罗文燕)近日,省道221线大埔县湖寮至枫朗段公路改造项目实现施工路段硬底化通行,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春节出行“大礼包”。

  24日,记者来到省道221线大埔县湖寮至枫朗段公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刚修建好的硬底化道路笔直平坦,过往车辆通行顺畅,行至百侯镇牌坊,崭新的沥青路面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S221线大埔县湖寮至枫朗段公路改造项目于春节前实现硬底化通行。(余灏 摄)

  据了解,省道221线大埔县湖寮至枫朗段公路改建工程,起点位于大埔县湖寮镇坳背,终点位于枫朗镇枫朗牌楼处,项目路线全长12.048公里,总投资5.69亿元,途经百侯镇曲滩村、侯北村、侯南村、曹鲇村等4个行政村。目前,该项目是大埔县最大的公路改扩建项目,也是大埔未来连接外部的重要通道。至目前为止,该项目完成路基工程约95%,桥涵工程完成约98%。

  “改建工程沿途地形地势复杂,工程体量大,且无法封闭施工,特别是春节前夕频发的降雨导致施工难度增加,车辆通行受到影响,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大埔县公路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在春节前施工路段实现硬底化通行,方便市民出行,经过施工单位全力以赴赶工期、抢进度,省道221线大埔县湖寮至百侯段半幅水稳基层和部分旧路、百侯至枫朗段半幅沥青路面,于1月17日实现了施工路段路面硬底化通车的目标。

  “改扩建后的公路视野开阔,路面平缓整洁,不仅改善了附近村民的出行条件,同时也能提升沿路村庄的村容村貌。”家住湖寮镇龙湾国际小区的余先生第一时间开车体验“新路”的畅行快感。“这段公路赶在春节前实现了硬底化通车,为春节假期往来车辆的通行提供了便利,我们非常高兴。”

  据大埔县公路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线基本走向为自西北向东南。公路改建通车后,百侯、枫朗往来县城行车更加安全、更加舒适、更加便捷。同时他表示,春节期间,会多措并举加大对这段路的管护力度,安排洒水车对扬尘路段不间断洒水降尘,同时会进一步完善道路标识标牌指引,请广大市民在通过施工路段时尽量谨慎驾驶,慢速通行,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