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否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欧盟官员表示需经法院裁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4 09: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欧洲联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23日表示,欧盟是否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需要由法院裁决后才能决定。

  欧盟外长会议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博雷利告诉媒体记者,首先应由欧盟成员国的法院裁定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是否为“恐怖组织”,然后欧盟才能有所动作。

  欧洲议会18日以598票赞成、9票反对、3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份针对欧盟年度外交政策报告的修正案,这份修正案呼吁欧盟及欧盟成员国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伊朗方面强烈谴责欧洲议会的提议,警告欧洲方面将承担后果。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19日与博雷利通话时指责这一做法“不具建设性、错误、意气用事且不专业”。

  法新社等媒体先前报道,欧盟外长会议将于23日讨论新一轮对伊朗制裁事项,但可能不会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制裁对象。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23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欧盟外长会议已经通过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瑞典方面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路透社上周援引两名欧盟外交官的话报道,欧盟打算将伊朗37个实体和个人列入新一轮制裁名单。

  (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