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梅江区和兴宁市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维稳和新冠病毒感染救治等工作 全力以赴防风险 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1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梅江区和挂点联系的兴宁市,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维稳和新冠病毒感染救治等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王晖首先来到梅江区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医疗救治环境,详细了解就诊群众、医疗人员配备、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储备情况和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医疗救治工作的前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日常接诊、药品储备和重点人员医疗救治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的优势,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梅江区中石化江南加油站和兴宁市华润燃气天然气加气站,王晖认真察看设备运行、消防器材等,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岗位安全责任、操作规程、日常巡检等,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肃值班值守纪律,时刻保持快速应急响应状态,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梅江区万达治安巡防点和梅州火车站,王晖认真了解维稳和春运工作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慰问。他表示,万达广场和火车站人流量多、工作量大,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多措并举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科学部署巡控力量,提高路面见警率,坚决消除治安隐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梅江区万达嘉荣超市里,粮油米面、年货商品等一应俱全,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王晖边走边看,向超市负责人细致询问货品供应、销售和价格变化等情况,实地检查超市消防器材配备和安全应急通道畅通情况。他说,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集中,消费需求激增,“菜篮子”“米袋子”关系千家万户,要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坚决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领导崔毅、詹星、陈亮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