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春节期间员工坚守一线设备不停机:聚力抓生产 创新强动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1 09: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精神,展现我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组织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开展2023年“新春走基层·企业行”系列报道。本报全媒体记者深入工厂车间和基层一线,把笔头、镜头和视角聚焦到实体经济,宣传企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克服困难、振奋精神,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竞标争先、加快生产、创新发展,坚定经济回稳向上的信心决心。今起陆续刊载系列报道,敬请垂注。

  ●本报记者 张莹娜

  “目前公司订单饱和,春节期间,生产设备不停机,员工们会坚守一线,争分夺秒赶生产。”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魏福莹接受采访时说。日前,由市委宣传部策划组织,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联合行动的2023年“新春走基层·企业行”活动走进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华科技”),只见生产车间内,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上,几十台锂电一体机正高效运转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广东盈华年产5.66万吨高端铜箔项目一期(3661163)-20230121091856

盈华科技年产5.66万吨高端铜箔项目一期已实现稳定生产,预计2023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钟小丰 摄)

  谋划项目

  壮大产业新优势

  重大项目是保持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作为我市重点“打粮食”项目之一,盈华科技年产5.66万吨高端铜箔项目一期于2022年9月28日试产,经过不断调试与优化,目前已实现稳定生产,预计2023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

  “我们是梅州首个‘拿地即动工’的项目,各级政府给予的最佳资源与最优服务,为项目的顺利投产和企业的扎实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保障。”魏福莹告诉记者,企业强发展,离不开梅州市委、市政府的“铺路架桥”,目前项目二期已完成桩基础和基坑施工,预计今年底试产,到2024年项目总体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6亿元。

  记者注意到,盈华科技高端铜箔项目智能化、自动化程度比较高,不仅有实时掌握铜箔质量情况的CCD自动视觉检测仪、自动进行点对点存取搬运产品的AGV自动运转机器人,还有万级洁净车间,能够有效降低空气中的粉尘、微尘,实现恒温、恒压、恒声,为产品的生产、制造提供良好的生产环境。

  “公司还配备了DCS系统即集散控制系统,生产效率和产品稳定性得到大大提高。”盈华科技研发技术中心总监潘光华表示,该系统能够将溶铜生产系统过程中的工艺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发送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可以向现场设备发送命令或系统根据设计好的参数自动发送命令,最终实现设备的自动操作和预警功能。

  聚焦人才

  提升自主研发力

  企业想要一直保持强大的生命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需要拥有高技能人才队伍、自主研究开发的能力。为此,盈华科技规划了研发实验室和研发生产线,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嘉应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从基础实验研究到产业化运用为研发团队提供优越的软硬件条件。同时,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计划在现有3名博士的基础上,再引进4名博士或博士后,为生产更高精尖的高端电子铜箔产品储备科研力量。据统计,盈华科技目前拥有3项产品发明专利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毕业于厦门大学的博士李建军来自山东潍坊,2022年7月入职盈华科技,成为一名铜箔研发工程师。“梅州正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并出台了‘青梅计划’等人才引进政策,有较好的发展空间,让我有信心在这里发展下去。”李建军告诉记者,目前其所在的研发团队正在研究不少技术课题,接下来将不断推进高端铜箔领域的研发创新攻关工作,加大5G高频高速铜箔、高抗拉及超高抗拉铜箔等产品的研发力度,进一步开拓高端应用市场,助力盈华科技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