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交警、各高速公路发布春节交通出行指引 合理规划 平安出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1 09: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近日,梅州交警、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根据路网运行特点、车流时间分布等方面发布春节交通出行指引,方便市民规划出行时间、路线。根据预测,春节期间进出城道路、通往景点及商圈等区域道路的车流量将会明显上升,高速公路预计在26日、27日迎来返程高峰,预计梅州市区出入口车流量排名前三的收费站为梅州站、城西站、城北站。

  据了解,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假期2023年1月21日0∶00至1月27日24∶00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施行免费通行。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民众出行及返乡团圆意愿有明显上涨,自驾外出车辆将同比往年呈较大增长趋势,特别是春节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预计跨市跨区域返乡、探亲、旅游的长途车辆同比将大幅增长。

  城区道路方面,进出城道路、近郊景区路段、商圈路段将出现潮汐式车多缓行现象。部分县(市、区)因施工需要对路段进行封闭施工或进行管制,市民出行要注意提前规划路线,留意指示牌,听从现场执勤人员指挥。

  在高速公路方面,梅河高速预计车流集中时间发生在1月23日、26日和27日,其中梅河段集中在转水互通至梅花互通、河龙段车流受粤赣车流管控会集中在热水互通、兴畲段车流会集中在畲江北互通至畲江互通。平兴高速、天汕高速出口车流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3日,梅平高速、梅州西环出口车流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7日。预计梅州市区出入口车流量排名前三的收费站为梅州站、城西站和城北站,最高峰值分别为0.82万车次、0.76万车次、0.61万车次,均出现在27日,每天高峰时段集中在9时至10时、15时至18时。大潮、梅大高速路段主线、服务区、收费站预计不会出现拥堵现象,但大埔、大麻、丙村、高陂、新丰五个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可能会出现间歇性缓慢通行的情况。因大潮高速(大漳支线)往漳州方向DZK19+800M施工点目前仍处于边坡监测观察阶段,需占用主车道及路肩,该施工点占道不施工,过往司乘要注意行车安全。汕梅高速预计25日至27日为车流高峰期,车流量约47万次,根据该路段车流出行特点,汕梅高速将运用联动保畅机制,对莲花山隧道群弯急坡长路段、沙溪至登岗高铁与机场出入口路段、埔上枢纽互通立交至泰山等交通繁忙和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和交通疏导。兴华高速往南方向安流往樟树塘,往北方向安流往横陂方向为车辆拥堵点。揭博高速预计23日起总车流量逐步回升,27日将会迎来返程高峰,华阳至樟树塘互通双向车流较为集中,易造成短时缓慢通行。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春节假期期间,广东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具体禁行时段为2023年1月15日0时至1月18日24时;1月25日0时至1月27日24时。

  春节假期,车流量较大,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交警部门、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实时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