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1 11: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连日来,我市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确保我市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为做好2023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日前,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暨风险研判视频会,对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和安全监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县(市、区)也先后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近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还印发了《关于继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的通知》,明确2023年春节、元宵期间梅州城区禁燃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市应急管理局提醒,依照国家标准,烟花爆竹被划分为四个级别,危险性从高到低依次为A、B、C、D,上市的所有烟花爆竹产品都必须在外包装上明确标注等级。市民燃放烟花,应该选择C、D类烟花爆竹燃放,并且严格按照不同种类烟花爆竹的安全燃放方法和安全距离燃放。同时,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危及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梅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关于继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要求,共同维护我市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