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园梅花进入花期:寒梅枝头笑 暗香引客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1 09: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客家博物馆梅园傲寒开放的梅花进入了花期,(3661190)-20230121092220

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园傲寒开放的梅花进入了花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吴腾江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近日,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园的梅花进入花期,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一抹亮色,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园种植有350多株梅树。步入园内,只见梅树枝头上的花朵竞相绽放,它们或嫣红或粉嫩,显得高洁而雅致。微风吹过,一阵阵沁人的梅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成片盛开的梅花构成了一幅美丽且充满生机的冬日画卷。

  不少市民和游客被如此美景所吸引,在梅园不自觉地放慢脚步,徜徉在花海里,细细欣赏品味并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定格下这美丽的一幕。市民廖建华说:“在众多花中,我独爱梅花。眼下正是赏梅的好时节,趁着天气晴好,便带着孩子出来赏赏花、散散步。”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