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信心决心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马正勇主持会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0 12: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听取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刻把握省两会中事关梅州发展的思路举措、政策支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融湾先行区建设为牵引,全面推进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绿美梅州、科技教育人才、改革开放、文化强市、重点民生、安全发展、政府自身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要转变观念,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好今年实体经济、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优化、苏区人才振兴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作用,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梅州改革发展凝聚更广泛的共识、形成更强大的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体系高效运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要全面排查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自建房、非煤矿山、工贸、特种设备、文化旅游场所、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对各个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按照“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强化农村地区防疫管理,提升医疗物资保供能力,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医疗救治需求。要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十大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关心关怀好城乡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审议《中共梅州市委关于实施党建赋能工程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以夯实基层为重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以健全机制为抓手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以服务群众为导向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