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做好春节新冠病毒感染预防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20 12: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探亲、返乡、旅游等活动增多。19日,市疾控中心发布2023年春节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市民仍需做好新冠病毒感染预防,合理安排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关注重点人群、主动接种疫苗。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科学制定出行计划,倡导自驾、错峰出行,出行期间注意个人防护,不带病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要加强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感染相关症状,应及时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感染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症状较轻可采取居家自我照护,症状加重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要关注重点人群,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和孕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春节期间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一旦出现不适,应注意观察症状并及时就医。此外,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阳康”后人员接种疫苗需要注意感染时间和接种时间间隔6个月以上。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