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全民阅读 营造书香氛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19 15: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628322_wyh_1673798400000@@106687@@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15日, 2023年梅州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品读客家人文 传递客家力量”——陈诗良新作《情怀筑梦》首发式暨品读分享会在岭南书院(梅州市东山书院)举行,我市专家学者、读者、书香家庭代表等约100人参加(如上图,钟小丰摄)。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和广东梅县东山中学主办,岭南书院(梅州市东山书院)承办,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在全社会营造崇尚阅读、崇尚文化、追求文明的书香氛围,助力文化强市建设。活动现场还向消防官兵、市相关单位赠送了新书,嘉宾和读者分享了读书心得。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东山书院道德讲堂2023年第一期公益活动,该讲堂以传递客家正能量、建设道德新高地为主旨,自2015年12月首次开讲以来,已邀请各界学者、客家乡贤、优秀校友、励志人士等为梅州广大学子和民众讲学30多场次系列活动。

  陈诗良是福建安溪人,曾入伍至武警广东省总队梅州市支队服役,现任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先后在中央、省、市报刊、电视台及新媒体发表文章4000多篇,主要著作有《点点星光》《滴滴心语》《围龙税月》等。其新作《情怀筑梦》全文共31万字,始终扣住“情怀”这条主线,共有赤色情怀(根植农民)、本色情怀(终生军魂)、绿色情怀(扎根客都)、蓝色情怀(逐梦税务)、金色情怀(多彩人生)五个篇章,道出了作者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既有家国大爱,也有人间真情。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