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高高挂 年味扑面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16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628538_wyh_1673798400000@@106717@@

梅城路树上挂满了红灯笼,喜气洋洋,年味渐浓。(吴腾江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梅州城区主要道路、街区挂上了火红的灯笼,为城市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的同时,让市民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气氛。

  记者近日来到梅城梅江三路,只见工作人员正站在作业车上把灯笼挂到树上,一眼望过去,一串串喜庆的红灯笼随风飘荡,洋溢着喜庆祥和之气。“本次主要在梅江一二三四路等主要干道悬挂红色灯笼,在中华街、油罗街等特色街区悬挂印有客家特色小吃以及梅州名片的大灯笼。”梅州市城市照明养护中心副主任张洪涛告诉记者,接下来,将会做好道路两侧悬挂灯笼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街道披上了‘红装’,整个氛围就变了,有了年味,很喜庆。”市民侯明告诉记者,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平安祥和、团圆美满,也代表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希望未来的日子能和这灯笼一样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