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海诗廊杯”诗词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蕉岭乡贤捐10万元资金支持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16 09:1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梅州市首届“仓海诗廊杯”诗词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在《梅州日报》等媒体上发布。共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元。其中来自茂名市高州的苏俊获一等奖。

  据了解,首届“仓海诗廊杯”诗词大赛由梅州市诗词学会、广东丘逢甲研究会主办,梅州市丘逢甲文化促进会、蕉岭县文福镇政府、蕉岭丘逢甲研究会、蕉岭县诗词联协会等单位协办,大赛旨在用中国传统诗词即格律诗词的形式,宣传爱国诗人、民族英雄丘逢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自2022年7月底至11月20日,大赛共征集到近800份参赛作品。此次诗词大赛邀请《中华诗词》部分编委、广东中华诗词学会和岭南诗社部分常务理事、梅州市诗词学会有关人员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

  此次诗词大赛得到了蕉岭新铺乡贤邓崇亮的大力支持,他出资10万元作为诗词大赛的奖金和活动经费。邓崇亮是中华诗词学会团体会员、广东省老干部诗词研究会会员、岭南诗社会员,在《岭南诗歌报》《老人报》《广州文摘报》《红枫》《铁路老年报》等刊物发表多篇诗歌散文作品。

  (丘洪松 丘仕标)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