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金球奖评选启动 梅州日报连续五年担任评委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13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昨日,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主旨的第6届“中国金球奖评选”正式启动,各奖项候选人正式出炉。

  据了解,2022中国金球奖评选由“中国金球奖”、“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和“中国金童奖”等奖项构成。评选的发起方体坛传媒联合国内及国际超百家权威媒体和特邀媒体共同投票。梅州日报连续五年担任评委。

  在中国金球奖的15人候选名单中,新科中超冠军武汉三镇有刘殿座、邓涵文和谢鹏飞3人入选。山东泰山与上海海港各有两人入选,郑铮、武磊和蒋光太都曾入选2021中国金球奖候选,陈蒲首次入选。北京国安张玉宁、张稀哲入选。长春亚泰谭龙再次入选,大连人林良铭和上海申花蒋圣龙入选。

  2022年,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次在亚洲称王,年初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球员都入选女子金球奖候选名单,其中包括王珊珊、朱钰、王霜、唐佳丽、张琳艳和肖裕仪。此外,张睿和王晓雪得到了评委会专家的认可,双双入围。作为近年女足留洋军团中表现最稳定的球员,沈梦雨再度入围。入围的还有小将汪琳琳。

  共有6人角逐中国金帅奖,水庆霞年初率领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人气飞涨;吴金贵用丰富的经验帮助上海申花渡过难关;谢晖率领大连人完成保级任务。李玮锋在赛季中途上任,率领广州城成功保级。2020和2021两年的中国金帅奖得主郝伟,率领阵容不整的山东泰山在本赛季联赛和足协杯战场双线进发。武汉车谷江大轻松卫冕女超冠军,主帅常卫魏居功至伟。

  中国金童奖分为U17和U21两个年龄组的评选。其中,U17候选的球员共有8人,包括在U17女足世界杯中有亮眼发挥的刘晨、黄嘉欣和乔睿琪,在亚少赛预选赛中表现出色的王钰栋和黎明等。入选U21年龄组候选有刘祝润、高天语和艾菲尔丁·艾斯卡尔等10人。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