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6线城北部分路段施工废料多 占用车道存隐患,市民出行不安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12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开挖出来的土块、水泥块等施工废料被放置道(3603501)-20230112094747

开挖出来的土块、水泥块等施工废料被放置道路上。

 

路旁有高出路面好五六厘米的井盖,周边放置(3603499)-20230112094757

路旁有高出路面五六厘米的井盖,周边放置的警示物已损坏。(均为陈坚平摄)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日前,有市民向本报《民生一线》反映,目前G206线梅江区城北段路面改造工程正在施工,施工后的土块、水泥块等施工废料却随意堆放在道路上,长时间占用车道,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记者在G206线梅江区城北镇扎下村路段看到,路边的水泥路面已破开,形成数百米的坑槽,有数十厘米深,里面放有线缆,每隔一段距离有一个路灯水泥基座,开挖出来的土块、水泥块等施工废料则被放置在一旁,周围缺少明显警示标志。此外,记者发现,道路一旁还有一些高出路面约五六厘米的井盖,井盖边缘未做处理,且放置的警示物已损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留意到,由于施工废料占据了道路最右侧,从该条道路上经过的行人不得不靠左侧行走,虽然行人与行驶的机动车之间有一定的距离,但路面车辆车速较快,行人需更加留意后方车辆行驶情况,避免事故的发生。

  “我们赞成对道路进行提升改造,但施工了好长一段时间,除了一些路段清理,好些路段依然有施工废料堆放在道路两侧。特别是晚上没有路灯,大家行车和出行变得更不安全。”旁边一家餐饮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他在自己店门口目睹了一起摩托车为避让施工设施发生摔车事故,所幸人并无大碍。随后,他便找来了一些警示路锥放置在事故路段,以免再次发生同样事故。

  随后,记者在市民的指引下找到了G206线梅江区城北至梅县区育豪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部。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改造工程已完成了通信缆线和自来水管的铺设工作,路灯工程正在施工当中。“我们这几天已经安排了工作人员逐步清理沿途堆放的土块和水泥块,让洒水车清洗路面。同时,我们也安排了人员处理路面上一些凸出的管道,让大家的出行变得更安全。”

  据了解,目前之所以出现井盖高出地面的情况,是因为施工单位还未实施路面铺装,待路面铺装完成后,井盖高度会与路面保持一致。为了提醒市民小心通行,施工单位会完善道路两旁的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