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12日开幕 我市省人大代表昨抵达广州报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11 09: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钟宇亮)昨日中午,带着梅州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我市新当选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抵达广州报到,准备出席即将召开的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1月16日上午闭幕,会期四天半。会议的建议议程主要是: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广东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广东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预算草案,批准广东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广东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选举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广东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的人选;其他。

  抵穗后,省人大代表们在大会会务组人员引导下,有条不紊进行核酸检测,办理报到手续,认真熟悉会议议程和有关要求。据了解,此次会议内容重要、社会关注度高。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和团结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要意义。

  会前,我市省人大代表围绕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接地气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会议期间将严守会风会纪,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建真言、谋良策,为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贡献梅州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