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兔迎新春 文化进万家 市剑英图书馆将在春节元宵期间推出系列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11 09: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记者从市剑英图书馆获悉,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浓厚的节日氛围,该馆将在2023年春节、元宵期间推出系列活动,为全市人民献上一场场文化盛宴,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据了解,市剑英图书馆此次系列活动以“卯兔迎新春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共12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其中线下活动9项、线上活动3项。活动时间从2023年1月12日至2月。

  9项线下活动分别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妙笔迎春 春联送福”活动(时间:1月12日,地点:市剑英图书馆一楼)、“小小搭建师,巧手来创造”益智积木搭建春节亲子活动(时间:1月14日,地点:市剑英图书馆三楼东活动室)、书山绘本故事会第1期《过年啦》亲子阅读活动(时间:1月15日,地点:市剑英图书馆三楼东活动室)、“兔”气扬眉贺新春游园活动(时间:1月22日正月初一上午,地点:市剑英图书馆一楼)、书山绘本故事会第2期《团圆》亲子阅读活动(1月22日正月初一下午,地点:市剑英图书馆三楼东活动室)、“小小搭建师,巧手来创造”益智积木搭建元宵亲子活动(时间:2月3日正月十三,地点:市剑英图书馆三楼东活动室)、馆校合作2022年“书香班级”“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时间:1月至2月,地点:黄遵宪纪念中学、梅南镇中心小学)、馆校合作“童阅新时代·我和祖国共成长”作品征集活动(时间:1月至2月,地点:梅南镇中心小学)、2023年世界阅读日粤港澳创作比赛(时间: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10日)。

  3项线上活动(市剑英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分别是:“新年新朝气·诗中忆年俗”竞答活动(时间:1月18日至1月31日)、“卯兔庆元宵·游园猜典故”趣味答题活动(时间:2月1日至2月12日)、“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春节主题活动(时间:1月至2月)。

  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将开展惠民演出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1月12日至2月5日,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此次演出以“线下文艺汇演+线上展播”的传播模式开展。其间,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将赴部分县(市、区)的社区、广场、军营等基层开展线下文艺惠民活动,并在梅州导视频道开展线上惠民展播,呈现客家山歌剧《白鹭村》《红百灵》《彩虹》、客家山歌音乐剧《林风眠》、音乐剧《血色三河》等精彩剧目,为广大市民奉上丰盛的舞台艺术大餐。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市山歌剧团有限公司负责演出,旨在营造团结、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让传统节日成为凝聚文化共识、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让广大市民切实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