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鸿涛刘裕君率队调研水利工作 加快发展水文化水经济 让水利建设成果更惠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10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蕉岭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率队调研水利工作,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抓好水利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坚持整体规划引领,加强水生态保护,加快推动发展水文化水经济,实现水利惠民,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长潭镇高陂村、白马村、麻坑村等地,实地调研石窟河(长潭段)碧道工程(二期)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科学指导意见。

  调研组强调,水利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的方方面面,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抢抓政策机遇,坚持整体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有力推进水利工作,加快推动发展水文化、水经济,实现水利惠民。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整体规划推动。要围绕规划抓谋划,以碧道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完善水安全体系,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依托良好的生态景观基础,植入更多蕉岭文化元素,突出景观节点建设,打造成更多保障群众的“安全线”和提升幸福指数的“风景线”。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实现多效合一。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统筹用好涉农资金,坚持碧道建设与“文、体、旅”相结合,最大化实现生态效益、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实现清水长流、美景常在,加快推动红色苏区绿色发展。三要强化建管结合,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确保每一个水利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百姓。(蕉岭融媒)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