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2月24日 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整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9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冯伟)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即日起至2月24日,我市将开展2023年度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旨在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寒假校外培训治理调度会议精神,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寒假。涉及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严禁寒假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在寒假期间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二是严肃查处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在寒假期间,对违规培训多发的商务楼宇、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严厉查处以“高端家政”“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或“一对一”“一对多”隐形变异开展“地下”学科类培训。三是严格整治无证非学科类培训。四是严厉查处非学科类违规收费,加强非学科类培训价格监测和调控;严查是否全面使用合同示范文本,是否向社会公开收费标准等信息,严防恶意涨价;严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存在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超过5000元费用的行为。五是持续开展艺考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违规收费、违规招生、违规办学等问题,加快推进辖区内艺考培训机构依法办证或合规转型。六是坚决查处违规竞赛活动,加大巡查和处置各类违规竞赛活动力度,高度警惕违规竞赛地下组织、逃避监管、影响学生身心健康乃至破坏教育公平。七是筑牢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底线,对培训场所消防安全条件不符合国家规范标准要求、整改不到位或不能确保安全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