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活动 梅州获得2金1银4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3 09: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郑硕光)昨日,在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活动中,梅州取得2金1银4铜的好成绩。

  温治邦创作的版画《客乡古韵》、刘沅声创作的陶塑《客家大喜》获金奖,蒋向华创作的木雕《梅州八贤》获银奖,杨江文创作的陶瓷《硕果累累》、王增丰创作的漫塑《苏东坡》、韩浩文创作的木雕《客家妇女》、何法俊创作的创意木刻《精气神》获铜奖。

  自2022年12月28日文博会开幕以来,梅州馆凭借创意奇巧、制作精良、品种丰富、底蕴深厚的客家文创展品,给广大参展商、采购商和市民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尽展世界客都的文创活力。

  今年梅州馆以“梅州——致力打造全球客家文化传播推广中心”为主题,集中展现梅州各县(市、区)的特色非遗项目和文创精品,版画、木雕、陶塑、青花瓷等客味十足的文创产品引人注目 。

  以客家文化为素材,以梅州“材料”为载体,讲述客家故事,传播客家文化。此次梅州多项作品入选工艺美术奖的评选并获得佳绩,更加坚定了梅州进行客家文化产品的创作自信。获奖作者表示将更加用心用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具有客家元素、独具梅州特色的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