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教堂水库项目开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3 09: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近日,丰顺县教堂水库项目开工仪式在丰良镇举行。该工程是解决当地数万群众饮水安全的重点民生工程,预计2024年底完成建设。

  丰顺县教堂水库项目以供水、灌溉为主,总库容201.4万立方米,总投资超1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混凝土重力坝、管养房、输水管网等。工程建成后,可提高区域供水和灌溉保证率,基本满足包括成西水厂供水范围内的丰良镇区及成西、成东、莘桥等7个行政村3.53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和成西、成东、复兴、莘桥等4个行政村6761亩农田灌溉用水需求。

  记者了解到,此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丰顺县丰良镇村民彭唱英多次提出关于加大力度解决群众用水难的建议,2022年3月省领导对建设丰顺县教堂水库做出批示。省水利厅调研组到当地入户走访调研,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在各级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教堂水库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制约乡村发展的瓶颈,推动老区苏区加快振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