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我市商家推出促销活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3 08: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梅城大润发超市内,市民正在选购年货(3543138)-20230103110018

梅城大润发超市内,市民正在选购年货。(吴腾江 摄)

  ●本报记者 江婵 梁蕊

  元旦假期,记者走访梅城各大商业综合体、楼盘、汽车销售店了解到,各地商家抓住节日商机,推出满减、抽奖、发放优惠券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跨年夜,不少市民前往梅城万达广场参与“初雪派对”,欣赏艺术展,加入抢购活动,一起倒计时迈向2023年。“我们组织丰富的节日活动吸引人流,也加大优惠力度让利顾客,刺激消费。其中‘餐饮60团100’的限量购物券,一上线就被秒光。”梅州万达广场总经理王国良告诉记者,2022年12月31日当天,万达电影院票房跻身粤东前列,海底捞等餐饮类消费也较以往有所提升,万达广场整体呈复苏态势。

  1月1日下午,记者在梅城大润发超市看到,红灯笼、春联、红包等年货早已摆上货架,市民佩戴口罩,认真选购心仪货品,好不热闹。“元旦假期天气很好,刚好超市有满减促销活动,我就想着和家人出来逛街买年货,也给孩子买些文具。”市民李女士说。“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1日,我们推出满百赠购物券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消费,12月31日当天,线下成交量就达5000单,较上周有明显增长。”大润发客服经理廖周泉告诉记者:“看到客流量不断回升,我们打心里高兴,对接下来的消费回暖情况我们保持乐观态度。”

  受疫情影响,我市车市、楼市出现短期低迷。春天汽车城市场部经理张仲斌说:“为迎接元旦假期,各汽车销售店推出送现金红包、送保养、赠礼包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但受到疫情和车辆税收政策调整等影响,到店看车购车的市民不多,车市复苏还需一段时间。”“元旦和春节期间,我们面对的客群主要是外地返乡置业的顾客,但今年元旦返乡高峰不明显,客流量和成交量与往日基本持平。”客天下销售经理古汉强认为,疫情对楼市的影响是短期的,随着形势逐步好转,预计1月中旬左右楼市有望逐渐回暖。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