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别让文明跟着“放假” 无视警示牌乱停放乱踩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3 09: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梅城泮坑风景区临水一带,有家长无视警示牌(3542615)-20230103110606

梅城泮坑风景区临水一带,有家长无视警示牌,带着孩子跑进草地里拍照、玩闹。(朱绮辉 摄)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随着我市各大景点宣传和管理力度的加大,以及游客文明素质的提高,如今文明旅游现象“遍地开花”。但元旦小长假里,记者走访时仍看到个别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

  近日,记者在前往梅城泮坑风景区的途中看到,有个别车主贪图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景区门口的机动车车道上。原本道路只有两车道,过往车辆便只能小心翼翼避让。进入景区,还有车主直接在禁停路段停车,全然不顾一旁的交通违停警示牌。在休闲长廊里,游客们或三三两两在一起散步,或独自跑步健身,好不惬意。然而,不远处有几位游客自带音响设备,拿着话筒放声高歌,格外刺耳。在休闲长廊上,有人将桌子、扫把等物品随意丢弃在地上,长廊上还零星散落着废纸团、烟头、口罩等垃圾,与周围的美景格格不入。此外,在景区临水一带竖立有多个“禁止踩踏花草”的警示牌,但仍有家长带着孩子跑进草地里拍照、玩闹。

  不文明的现象也出现在梅城亲水公园。有个别游客遛狗不牵绳,小狗在没有绳索约束的情况下随意跑动,格外欢脱,却让路过的市民暗自捏把汗。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