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文化活动在蕉岭仓海诗廊举办:赏书法庆元旦 聚诗廊话振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2 09: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参与活动嘉宾和群众在参观书法展。(高讯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1月1日上午,首届“仓海诗廊杯”诗词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世界寿乡富美蕉岭中国仓海诗廊乡村振兴书法展暨新年岃山外嫁女欢聚诗廊话振兴活动在蕉岭县文福镇长隆村举行。

  活动现场,仓海诗廊项目发起人、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丘洪松公布中国仓海诗廊助力乡村振兴书法作品展征稿活动评选结果、首届“仓海诗廊杯” 诗词大赛获奖作品。参与活动的嘉宾为创作书法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并向活动赞助单位颁发纪念牌匾。

  据了解,2022年6月,仓海诗廊筹建领导小组启动中国仓海诗廊助力乡村振兴书法作品展征稿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书法家创作的作品100多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首届“仓海诗廊杯” 诗词大赛由梅州市诗词学会、广东丘逢甲研究会联合主办,从2022年7月底至11月20日,共征集到近800份参赛作品,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20名。

  活动当天,世界寿乡富美蕉岭中国仓海诗廊乡村振兴书法展同时揭幕,展期将持续至2023年春节假期。此次书法展的展出作品均为2022年征稿活动入围作品,展出结束后将由仓海诗廊长隆和平方志馆收藏。

  活动还组织了数十名长隆村岃山岗外嫁女回娘家参观家乡新貌,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礼品、书画作品等。数名书法家现场挥毫为大家写春联,送上新年祝福。

  丘洪松表示,仓海诗廊是在挖掘利用文福镇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优美的生态优势基础上打造的一张“蕉岭名片”,兴建过程中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仓海诗廊知名度,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前来了解文福镇人文历史、更多文化人士前来采风,助力文福镇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