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梅州最美乡村医生活动启动 刘冠贤参加启动仪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31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昨日上午,“寻找梅州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城举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刘冠贤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由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梅州市乡村振兴产业协会主办,梅州东山医院(筹建)冠名赞助,旨在挖掘优秀乡村医生的感人事迹,展示基层卫生工作者风采,树立基层卫生工作者典型,激发更多乡村医生守护村民健康的工作热情,助力梅州乡村全面振兴。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一年,将通过实地了解梅州各地乡村地区医疗卫生的发展状况,重点寻访乡村医生典型代表,多形式真实记录乡村医生和乡村医疗状况。

  刘冠贤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推动乡村振兴的文件精神,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推动活动顺利开展,深入生动地展现“最美乡村医生”扎根乡村、医者仁心、执着奉献的“最美”品格,树立梅州基层村医好榜样,让全社会更加关注梅州基层医疗事业。希望各级各部门不断提升梅州基层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拓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促进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便利就医目标,不断提升基层百姓的健康水平,助力梅州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