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相关部门发布元旦假期提醒:出行提前规划 早晚注意保暖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31 10: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江 婵 李艳良

  通 讯 员 谢龙生

  元旦放假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据了解,元旦假期不实施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此外,预计元旦假期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但昼夜温差大,早晚仍寒冷,需注意防寒保暖。

  提前规划

  避开易堵路段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预计我市1月2日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广大市民假期出行应合理选择时间和路线。

  梅州城区而言,梅江区的进出城道路(梅松路、东山大道、高速公路出口处等)、近郊景区路段(百岁山、客天下旅游风景区、泮坑旅游风景区、剑英公园、客家公园等),以及江北老城区风情街路段将出现潮汐式车多缓行现象。梅县区的城西高速公路出口往锭子桥路段和剑英大道、公园北路三个方向路段易拥堵。梅州大桥红绿灯路段至梅塘西路路段、沿江南路至沿江中路路段车流量大。

  高速公路方面,梅河高速河源段(梅州往广州方向)梅花立交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五华岐岭路段缓行,届时民警将根据情况对车辆进行分流绕行。天汕高速公路城西收费站车流量大时,容易出现车辆缓行,建议绕行葵岗收费站出入口进入梅州城区。梅大高速公路前往雁洋、福建方向的车流会增多,预计丙村收费站出入口、城南收费站出入口等路段会出现拥堵现象。平兴高速公路五指石出口在元旦期间观光旅游人数增加,容易造成堵塞。大潮高速大漳支线S68的K19(往漳州方向)路段边坡围蔽单车道通行,过往车辆注意减速并保持车距。

  气温回升

  需注意森林防火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元旦假期我市天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继续做好森林防火相关措施;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需加强管控。

  据了解,29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部日平均气温较28日下降2℃-3℃,昨日早晨各县(市、区)最低气温6.2℃-9.5℃,当天上午全市已将寒冷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黄色。随着气温回升,预计今日将解除寒冷预警信号;全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

  预计今日至2023年1月2日(元旦假期)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2023年1月3日至4日弱冷空气补充,气温小幅下降。具体预报如下:今日多云到晴,最低气温6℃到9℃,最高气温19℃到21℃;2023年1月1日,多云到晴,最低气温8℃到11℃,最高气温20℃到22℃;2日,多云,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10℃到12℃,最高气温20℃到23℃;展望3日至4日,多云为主。

  市气象局提醒,我市早晚天气仍寒冷,需注意防寒保暖;天气持续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