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年鱼”博览会在珠海举行 梅州客都草鱼加工品亮相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30 09: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彭伟录 林伟强)28日至30日,首届中国“年鱼”博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梅州市水产协会、梅江区水产产业园、梅州市向丽食品有限公司携客都草鱼丸、鱼肉卷、鱼肉肠、香脆草鱼皮、传统风味腊鱼干等客都草鱼加工品参加博览会。

  据了解,首届中国年鱼产业大会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珠海市政府主办,同期举行首届中国“年鱼”博览会,由南方农村报社、珠海农业集团主办。博览会采取“会+展+鉴+联”形式,通过成立中国年鱼联盟、揭牌中国年鱼交易中心、举办首届中国年鱼经济研讨会暨2022白蕉海鲈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寻找“中华好年鱼”活动、举办年鱼展销会等系列活动,做大做强“年鱼经济”。

  此次亮相中国“年鱼”博览会的客都草鱼加工品是梅江区水产产业园投产的首批产品。梅江区水产产业园按照“一核五区八中心”的总体规划进行建设,力争建成以四大家鱼和特种龟鳖为主导优势产业,集“生产+加工+科技+品牌+流通+休闲旅游”全产业链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全区打造水产品高质量加工中心。

  当前,“客都草鱼”正乘着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的东风,朝着精深加工方向迈进,以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梅州水产品转型升级。梅州市水产协会副会长林伟强表示,希望借此契机,将鲜活的客都草鱼融入年鱼文化,推动梅州水产业更好地从一产迈向二产,在水产品加工尤其是水产品预制菜方面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