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征兵之歌》发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30 09: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近日,由省征兵办、市委市政府指导,梅州军分区出品的《梅州征兵之歌》发布,通过朗朗上口的歌词、大气磅礴的军旅画面,号召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建功军营。

  “客家儿女从军志,梅州学子报国情”,《梅州征兵之歌》MV开篇将国家级非遗广东汉剧和梅州山水融入其中,缓缓推出展现军人飒爽英姿、大国重器御风翱翔等画面,唱响“我要去当兵”的主题。整个MV结合梅州本地红色文化、非遗文化,尽显国潮范儿,在朗朗上口的歌词中唱响“强军有我”的参军决心和必胜决心,表达出梅州苏区青年爱国爱乡、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信念。

  征兵工作,宣传先行。2023年征兵报名工作已经开启,我市在做好传统方式征兵宣传的同时,还不断根据实际探索征兵宣传的新路径。此次历时三个月筹备、精心策划推出的《梅州征兵之歌》,旨在通过朗朗上口的歌词、磅礴震撼的军事画面,进一步点燃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记者从梅州军分区获悉,今后还将主动对接“网生代”青年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积极创新方法手段,确保做到“青年群体在哪里,征兵宣传工作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