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所与大埔油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强化院企合作助推油茶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9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丁文恩)近日,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与广东穗瑞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在大埔县举行院企合作协议签订暨科研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根据协议,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将与广东穗瑞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在油茶优良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创新利用及高效栽培技术推广、精深加工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让油茶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向科学技术要生产力,共同推进我市油茶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全市油茶种植面积逾70万亩,是广东省内主要的油茶产区。广东穗瑞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油茶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广东省重点龙头企业,在大埔县西河镇、茶阳镇、三河镇建立了1万多亩优质油茶基地,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积极践行职责使命,强化产学研结合,加快油茶相关科技成果的创新和推广运用,进一步提升农林科技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油茶产量和品质,促进林农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和梅州农林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