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一起益企”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活动走进兴宁 解读政策纾难题 共促企业稳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8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2月21日,由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梅州市工信局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一起益企”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活动(兴宁站)在兴城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的通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民政厅转发大力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志愿服务,爱心奉献”的行动工作部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纾解难题、促进发展”为主题组织服务进企业,为企业代表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活动中,受邀嘉宾分别作了题为《“专精特新”企业如何拥抱北交所》《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在发展过程中的综合战斗力》的专题讲座及相关金融产品推介专题讲座,前沿的政策解读、丰富的实战经验、生动的案例分析,让与会企业代表们受益匪浅。

  兴宁市拓展盈辉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映芳表示:“我们有计划申报明年国家级的专精特新企业,专家们这次很详细地讲解了小巨人企业的申报条件,所以我们也会根据这个申报条件,进一步制定目标、策划方案、积极申报,把我们的企业不断做强做大。”

  兴宁市奥浦合金工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杨运波表示:“参加今天的培训活动我觉得意义非常大,尤其是对于我们企业的一些政策性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申请,下来我们企业会加大各方面的投入,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产能,为兴宁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下来将充分发挥国家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作用,加快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推行中小企业“云平台”“企业微课”培训计划,组织服务机构开展政策宣贯、技术创新、法律法规等服务活动,点对点服务和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组织企业申报各级项目,切实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全市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荣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