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梅高速路政大队今年累计审批大件运输申请2339宗 紧盯大件运输助企纾困解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7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沈奕 马泽鑫)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汕梅高速路政大队通过开展“路政执法+普法服务”系列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大件运输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引导沿线企业共同打造良好的路域通行环境。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大队累计审批大件运输申请2339宗。

  日前,汕梅高速路政大队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高速交警一大队,共同走访中铁十局畲江项目经理部等源头企业。期间,路政人员、执法人员在为企业普法的同时,还对企业已取得许可的大件运输车辆、车货总体外廓尺寸、总质量、轴荷等数据与《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内容是否一致,是否按许可时间、路线行驶等进行检查,促进问题整改。

  针对走访期间企业反馈的部分项目工程材料存在运输数量大、车货总重大、装载运输困难和申请超限运输通行证中存在的问题,汕梅高速路政大队对于急办件、超大件、特殊件,主动对接承运人,优化通行线路,让审批件快速审查。同时,对部分吨位重、宽度大、跨省数量多的大件运输企业进行电话回访,引导大件运输申请人诚信申报,积极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