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歌曲《苏区少年》传唱启动仪式举行 将陆续在赣闽粤苏区县传唱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7 09: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近日,爱国歌曲《苏区少年》传唱启动仪式在韶关南雄市举行。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苏区少年》还将在梅州兴宁和江西赣州于都、福建龙岩上杭等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县(市、区)陆续开展传唱。

  启动仪式上,南雄市黎灿小学合唱团现场演唱了《苏区少年》,向观众展示南雄苏区少年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苏区少年》创作人、著名客家音乐人陈善宝在台上分享创作初心和背景故事时表示,赣闽粤三省有很多客家人且大多数居住在原中央苏区,苏区精神与客家精神一脉相承,都充满着积极向上的力量,希望通过传唱《苏区少年》这首歌曲,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

  据悉,《苏区少年》由梅州日报社、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梦之星艺术中心联手共青团瑞金市委员会、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共青团于都县委员会、共青团梅县区委员会、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共青团南雄市委员会、共青团上杭县委员会等赣闽粤三省共10多个县(市、区)团委共同打造,由陈善宝作词作曲,MV由梅州青年导演江宣华执导,由优秀小歌手古钰主唱,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少年共同合唱。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