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民航无线电干扰排查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保障通信安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5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 通讯员丘荣耀 刘学文)日前,我市开展“查干扰、保安全、迎春运”民航无线电干扰排查演练,进一步提高无线电管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切实保障民航通信安全。

  此次演练由市工信局、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梅州机场公司、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梅县机场分局联合开展。演练模拟在航班进近期间发生一起民航地空通信无线电干扰,针对模拟干扰情景开展信息报告、会商研判、决策指挥、协同作战、干扰查处等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开始后,各岗位按照无线电干扰排查演练脚本,从发现干扰、启动响应、应急联动、现场查处、干扰消除等过程进行应急处置,迅速消除因无线电干扰对民航通信造成的影响。整个演练过程各环节严密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积累了实战经验。

  演练组织方表示,通过此次多种干扰场景的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无线电监测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对无线电信号的辨识、分析、查找能力,提升了在紧急情况下无线电干扰排查和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夯实了民航通信安全保障的基础。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