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梅高速举行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部门联动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5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林培豪 马泽鑫)日前,汕梅高速公路雷公岽隧道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6家单位参加演练。

  “你好,我所驾驶的运载硝酸危险品货车在往梅州方向雷公岽隧道内被一辆小车追尾,追尾小车司机受伤被困车内,请求救援。”随着监控中心接到隧道紧急救援电话后,演练开始。接报后,监控中心当班人员结合道路车流情况,通过导航软件、可变电子情报板,发布事故信息及实施隧道交通信号管制。按照“一路多方”处置机制,通过信息化平台同步将事故信息上报上级单位和属地应急管理局,通知辖区交警、消防、拯救、路政、120急救中心等单位前往现场进行救援处置。收到信息后,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有序进场处置,整场演练高效紧凑。

  据了解,此次演练全程采用“现场直播+录像+推流+监控中心连线”方式,通过直播连线实现监控中心与实战现场的互联互通,增强了多部门一体化协调处置能力。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高速公路“一路多方”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处置发生在高速公路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和维护高速公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