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公布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信息 建议各类患者合理安排就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4 09:2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为进一步畅通就医渠道,维持良好的就医秩序,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市卫健局23日公布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信息,并建议各类患者合理安排就医,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患者可自我居家隔离治疗,有需求的患者可拨打医疗机构热线电话寻求用药指导和就医指引。

  市卫健局建议,一般情况的发热患者,可根据有关症状自行服药,非必要不到医院;如确需就医,应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轻微症状可到村卫生站、个体诊所等机构就诊。普通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先到村卫生室、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诊或咨询家庭医生,评估病情后,轻症患者到村卫生室、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药店购买药品服用治疗;医生不能确定病情或被评估为重症患者,则拨打“120”急救电话,由县(市、区)级医院接诊治疗。特殊患者人群如血透、精神障碍、肿瘤等慢性病患者,前往相应医院诊疗,为了减少等待时间,建议提前与医院预约。心梗、脑梗、胸痛、呼吸衰竭、突发昏迷、危急症孕产妇等急危重症患者,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

  市卫健局倡导,非急危重症患者优先通过健康咨询服务电话、互联网医院等方式,进行线上就诊,避免交叉感染。市民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就医时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就医途中和诊疗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