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开幕 “客都草鱼”加工品亮相展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3 08: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蔡佳玲 林伟强)12月20日,第三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暨第四届广东水产种业产业大会在广州南沙开幕。来自我市的客都草鱼水产加工品亮相展会。

  本次水产种博会以“渔业创芯发展 良种成就未来”为主题,分为馆展、地展、休闲渔业和预制菜美食展区,集结了全国近千种展品,搭建了水产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展示平台。

  鱼丸、鱼肠、香脆鱼皮、风味腊鱼干……展会上,由客都草鱼制成的各类水产加工品吸引了不少观展者的目光。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本次亮相水产种博会的客都草鱼加工品是梅江水产产业园投产的首批产品,标志着“客都草鱼”正紧抓预制菜东风,朝着精深加工方向迈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梅州水产品转型升级。

  据了解,2019年,“客都草鱼”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成为梅州首个获认证的水产品。2021年,农业农村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公示名单,梅州市梅县区榜上有名。为了进一步强化“客都草鱼”品牌,我市在生产端推行绿色生产方式,积极推动客都草鱼标准化养殖基地和示范区建设,切实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立从鱼塘到餐桌、出口的全程监管体系,有效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同时,通过整合客都草鱼产业链、要素链、利益链,培育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为基础的客都草鱼产业联合体,引领带动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同发展,打通从客都草鱼养殖向加工、流通、销售、旅游等二三产业环节连接的路径,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今年10月,市府办印发了《梅州市加快客家预制菜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有力推动了客都草鱼精深加工业蓬勃发展和梅州水产品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