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工作方案统筹2023年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 保障应考尽考确保平安研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3 09: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以下简称“研究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5日举行,全市考生共 4639人。为统筹做好我市2023年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保障考试安全平稳顺利举行,近日,我市印发《梅州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

  《工作方案》明确,各考点要建立健全工作协同机制,细化完善防疫方案预案,加强考生及涉考人员健康管理,抓实抓细组考防疫管理,有序应对考前突发涉疫事件。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全体考生应于12月21日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全体考务人员应于12月22日至23日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此外,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的口罩,在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按照精准分类施策的原则,各考点要根据防疫要求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结合实际设置普通考场、特殊考场以及备用隔离考场等。对于入场时临时发现出现发烧等异常情况的考生要立即安排到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得将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和阴性考生混合安排在同一考场进行考试,不得将存在发烧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考生与健康考生一起考试。全体阳性考场和隔离考场考生应全程佩戴N95口罩考试。全市设常规考点3个,内设普通考场、特殊考场和备用隔离考场若干个。普通考场用于安排正常的考生;特殊考场用于安排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备用隔离考场用于安排未按当地防疫要求监测的常规考生、考试当天有发热和咳嗽症状的考生、密接考生。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