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茶阳丝苗米喜迎丰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2 08: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大埔茶阳迪麻村广华生态农业农田基地内,260亩良种水稻喜迎丰收。(余灏 摄)

大埔茶阳迪麻村广华生态农业农田基地内,260亩良种水稻喜迎丰收。(余灏 摄)

  本报讯 (记者洪国栋 特约记者余灏 罗文燕)日前,大埔县茶阳镇迪麻村广华生态农业农田基地260亩良种水稻喜迎丰收,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加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走进广华生态农业农田基地,连绵成片的稻田里,收割机正在田间驰骋。“今年我们基地主要种植了黄华占优质丝苗米品种,收成非常不错,亩产大约800斤。我们出动2台收割机,从上午九点开始工作,一天内可把260亩的黄华占水稻收割完。”该基地负责人饶和平告诉记者,黄华占是新品种,不仅米质好,抗倒伏,收购价格也比普通的品种高,后续会大面积推广。

  据了解,去年中旬,在大埔县的动员引导下,当地乡贤饶和平积极响应撂荒地复耕复种号召,成立广东广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茶阳镇迪麻村集约260亩农田种植水稻。同时还发挥联农带农作用,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鼓励和扶持农户种植大米,促农增收。“目前基地已带动周边150多户农户种植优质大米,预计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饶和平告诉记者,为更好地为农业发展服务,该公司与深圳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业务范围包括销售该公司生产适用于农业服务的无人机,同时,设立培训班协助培训农用无人机操作人员,提高他们的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水平,为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