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秋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帮助退役军人 投身家乡建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2 09: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21日,我市2022年度秋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培训将分两期举行,其间将通过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帮助千名退役军人实现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观念转换,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和热情。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参加培训学员为全市1000余名2022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培训期间将通过“线下+线上”“培训+招聘”的融合直通模式,开展安全保密教育、宣讲退役政策、开展就业指导等课程,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帮助退役军人正确调整心态,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尽快融入社会。

  学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聆听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宣讲、学习求职应聘礼仪与职场信息处理技术……看着排得满满的培训课程表,服役5年并于今年9月返回家乡的退役军人曾志豪对培训充满期待。“退役前村干部就给我打电话了解退役事宜,回乡后也对我们很关心,这让我感受到了家乡对退役军人的尊崇与关爱。回乡后我确定了要创业的想法,很期待适应性培训各种课程,让我们有机会学习更多知识学习更多技能,投身家乡建设中来。”曾志豪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