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侨情侨史 教育基地揭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1 09: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昨日上午,梅县区在扶大高管会所里村曾宪梓故居举行“梅县区侨情侨史教育基地”揭牌暨《梅县侨港澳台名人名居》首发仪式。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为松口镇张榕轩纪念馆、雁洋镇丘元荣故居、丙村镇李湘生纪念馆、程江镇李树化故居、南口镇潘祥初故居等5个梅县区侨情侨史教育基地授牌,并为扶大高管会曾宪梓故居侨情侨史教育基地揭牌。随后,举行了《梅县侨港澳台名人名居》首发赠书仪式。

  梅县区是全国著名侨乡,据不完全统计,梅县籍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有10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深挖客侨文化,让深藏的侨港澳台名人名居“活起来”“火起来”,擦亮“华侨之乡”名片,梅县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等部门今年以来组织人员深入辖区200多座侨港澳台名人名居,开展调查摸底、摄影创作、资料收集、论证核实等工作,从中选出6座名人名居作为首批侨情侨史教育基地,并编印《梅县侨港澳台名人名居》一书,图文并茂地多角度展示梅县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讲好梅县故事和客侨故事。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