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印发首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手册 推动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1 09: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近日,我市印发《梅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手册》(以下简称《工作手册》),进一步完善我市部门和地区协同联动工作格局,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双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工作手册》是我市首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指导手册,由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结合我市实际进行编撰。全篇由工作指引、工作资料、政策文件三大部分组成,涵盖了国家和省、市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治理工作方法指引、行政处罚流程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操性和适用性。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对标‘双减’政策要求,成立了‘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等机构,紧扣校外培训规范有序的重点任务,坚持‘从严审批、规范管理、督导检查’工作原则,按照‘以县为主、属地管理、部门协作、综合治理’的方法,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全市现有登记校外培训机构均100%上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服务平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形势平稳有序。”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科长冯伟介绍说,《工作手册》将为全市各级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提供更为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的治理工作指引,推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构建市、县、镇、家“双减”工作体系,促进校内校外相结合监管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办学,进一步加大巡察暗访力度,强化督查督导,积极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