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0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19日,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原巡视员李伯钧受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专题报告,300多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李伯钧以《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履职》为题,从树立明确指导思想、注重依法依规履职、正确认识代表职务、认真执行代表职务、自觉保证代表职务等5个方面,结合自身代表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代表做什么、代表怎么做、怎样当好代表的相关知识,对提升人大代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人大代表工作提质增效,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就代表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腹里有料。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政策理论学习,加强宪法法律和与履职相关的实操业务的学习,不断充电蓄能,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本领。二是要做到眼中有民。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冷暖看在眼里、放在心上,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汇聚民意、反映民情、解决民忧,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是要做到心中有责。要始终保持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的责任感,敢于直言,善于建言,忠实执行代表职务,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做到与党委同向、人大常委会同拍、“一府一委两院”同力、人民群众同心、新时代同步。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