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基层党组织开展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活动传递党的温暖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民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0 09:3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江婵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持续低温天气。连日来,我市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发动党员、企业、社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关爱行动,为困难党员、残疾人士、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送上御寒物资和防疫用品,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寒潮来袭之前,梅江区三角镇社工站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分了四个社工服务点,组织社工、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前摸排特殊群体情况,根据建档在册信息依次登门问候,为特殊群体送去棉衣,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叮嘱做好保暖物资储备,耐心讲解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并逐一排查安全隐患。江南街道组织社区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共计帮扶辖区内380户困难群众,一件棉衣、一个暖水袋和部分防疫物品,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西郊街道开展的“冬日送温暖,爱心暖民心”行动中,党员志愿者、社工为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送上棉衣、棉被和毛毯。“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特殊群体人员底册,加强巡访,认真聆听诉求,及时回应关切,切实保障兜底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西郊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阿叔,您穿穿看这件棉衣合不合身?”近日,梅县区新城办组织党员干部、社工深入各社区(村),走访慰问辖区300多户困难党员、低保户等群体,将御寒棉衣送到他们手中,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保暖及做好家中用电用气安全。程江镇党员干部上门为该镇200多户困难老人、残疾人士送上棉衣等御寒物资,通过面对面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和工作人员联系。

  兴宁市兴田街道开展“寒冬送温暖,棉衣暖人心”活动,党员干部、社工等深入各村(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低保户、特困群体,为他们送上御寒棉衣,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困难党员王坤说:“我们收的不仅仅是棉衣,更是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