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培训班 提升法治素养推进法治建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9 09:0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王璐仪)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全市依法治市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全市依法治市系统干部的法治理论素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取得新成效。

  培训班邀请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市政府第一届、第二届兼职法律专家顾问肖国宁授课。在培训班上,肖国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过程、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对于全市依法治市系统干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班强调,全市依法治市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开创性,将此次培训班的收获和感悟贯穿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全力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我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落地落实,为加快法治梅州建设和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直有关行政执法单位,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管调研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各科(处、室)及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市公证协会、市属公证机构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等近30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