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城乡居民医保暨“保尚保”宣传活动:讲透医保政策 增强参保意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8 08: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昨日上午,梅州市城乡居民医保暨“保尚保”宣传活动分别在梅江区客都汇广场和梅县区人民广场举行。各县(市、区)在本辖区同步开展该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吴丽伶  (3471511)-20221218104106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就群众关心的城乡居民医保和“保尚保”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和途径、保障范围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实际事例,讲细讲透政策内容(如上图,吴丽伶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政策的温暖。现场设置了医保缴费服务台,方便群众现场缴费或“一对一”指导不熟悉线上操作的群众进行线上缴费。活动还邀请医药机构专家、志愿者为群众义诊,免费发放家庭便药。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医疗保障局、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等单位主办,旨在让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保“保尚保”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筑牢全民健康保障。市医疗保障局、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提醒广大市民,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保尚保”缴费截止时间已不足半个月,请未参保的市民在12月31日前办理参保缴费。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