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情况通报会召开 强化宣传引导压实各方责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8 08: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近日,2022年第三季度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情况通报会召开,通报今年第三季度入户问卷调查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据悉,今年第三季度,我市开展了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分别是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9月份模拟测评问卷调查和我市按季度开展的第三季度入户问卷调查。广东调查总队组织开展的模拟测评问卷调查分两阶段采取随机方法抽取村(社区),在梅州城区范围内开展,调查对象为16周岁至65周岁年龄段且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的城乡居民,共抽选调查样本420户,测评题目16道,测评成绩总分86.11分。梅州市第三季度网上入户问卷调查共18道题目,测评成绩总分89.24分。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好剩余时间,扎实做好问卷调查各项工作,努力得高分、争满分;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问卷调查存在的薄弱点、重难点,逐一分析、精准整改,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要落实各方责任,压实镇(街)、村(社区)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网格挂点责任单位的积极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共同推进问卷调查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