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男兵应征报名已开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8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2023年上半年应征(男兵)入伍报名已从2022年12月1日开启,截至2023年2月10日18时,符合应征条件、有意向应征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 周岁(2001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 至24 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 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18 至20 周岁。

  据了解,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生应征入伍享有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学籍保留至退役后两年,可以在退役当年或者第二年继续上学。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两年,服役期间,可以通过提干、考取军校的方式成为一名军官;义务兵服现役期满,根据军队需要和本人自愿,经批准可以选改为军士;服现役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经批准可以提前选改为军士。

  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在积极落实政策的基础上,我市还结合实际制定政策鼓励应征青年入伍。如,今年9月1日起,对符合补助资格的入伍大学毕业生按照每人最高8000元的标准给予视力矫正补助,相较以往进一步扩大补助范围;从2018年起,我市入伍到西藏、新疆等军队确定的高原地区服役的义务兵,给予一次性奖励金50000元,家庭优待金按照不低于普通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当年发放标准)的2倍发放。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