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城到五华调研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发展惠民富民项目繁荣镇村经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7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昨日,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到五华县,就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朱国城先后到五华县周江镇中兴村、梅州市华坚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兴村“整村光伏”项目建设、运营收益、发展规划等情况,以及相关单位在光伏能源项目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朱国城表示,希望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来梅调研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因地制宜、系统谋划,将光伏产业作为繁荣镇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广泛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朱国城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等项目建设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力争打造乡村产业振兴的新亮点;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光伏项目建设与农房风貌管控结合起来,让“价值”与“颜值”同步提升,大力建设具有客家特色的和美乡村;要坚持“经营乡村”的理念,积极创新思路,将乡村现有的资产、资源变成产业发展的基础和资本,增强乡村发展后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宣传引导,调动各方力量,发展更多惠民富民便民项目,帮助农民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